吃苹果派能长高吗

乱七八糟的欧欧西产区。
一个辣鸡。

【JOJO二部群像】猜猜我们是谁的黑(二)

与 @甚于画眉 的合文

搞笑向现代社会AU  微校园

主柱男一家 以及波纹一家

二设有 含年龄操作 OOC可能

(本场修特罗海姆出镜,使用了东北方言)

如果阅读过以上说明并觉得没有问题,敬请食用



01.

艾西迪西走得急,午饭还没做完。在家赖床的桑塔纳醒来没饭吃,饿了一下午,肚子开始咕咕叫。好在桑塔纳是一个热爱睡觉的小朋友,他决定再睡一觉等大人回来。

桑塔纳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,陷进了蓬松柔软的床垫里,幸福地合上双眼——“砰砰砰!”

“有银吗!有银宰家吗!”

桑塔纳用小被子裹住脑袋,把自己彻底埋进床垫,然后纹丝不动,像烈火中的邱少云。

外面的人又敲又喊,见屋里没动静,却也没走,反而在门口叨咕起来。

桑塔纳耳朵尖——“摊家大银咋老不葛家……瞅着也没什么正经工作……也太不负责印了……”本以为来人抱怨抱怨就会走,没成想隔一会儿又听见他砸门:

“桑塔纳你葛家不?我是居委会的修特罗海姆熟熟,你家大银回来跟他们唆一下,样他们上居委会来一趟。”门里一声没有,“可能是真没银。”修特罗海姆掏出居委会发的红皮工作笔记,扯下一页写了个留言条夹进门缝里。

桑塔纳听着脚步声远了,心想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。

 

一小时后,醒来的桑塔纳抽出了门上夹着的便条,看都没看就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。

 

02.

桑塔纳更小一些的时候,跟修特罗海姆还是很近亲的。家里两个大人不太靠谱,连他的名字都是由这位热心的转业军人取的。只不过这两年桑塔纳才开始对修特罗海姆的频频来访敬而远之。

 

事情是这样的,桑塔纳小朋友今年满打满算已经该坐在荒木二小的教室里了,然而他只肯待在家里读书,并不想上学。

三岁之前桑塔纳还是一个不会说话,连路也走不稳的孩子,直到四五岁才展现其天才的一面,虽然起步晚了些,但是在学习能力上却拥有超常的天赋。通过自学,他现在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,甚至能读通卡兹早期的科研资料。可是不想和人交流的毛病却一点儿也没见好。就他的教育问题,卡兹的态度是,放任他在家自学,周末有空也会亲自辅导。总之,全家都觉得这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然而在热心且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社区干部修特罗海姆叔叔眼里,这无异于破罐破摔,坐以待毙。在桑塔纳刚满学龄的时候,他曾克服卡兹家电梯坏了的层层阻碍,拖着他擦得铮亮的304不锈钢义肢,硬是爬上二十楼,叩响了卡兹家的门,决心就桑塔纳的学业问题与不负责任的监护人们谈一谈。卡兹允许当事人桑塔纳小朋友列席了此次会议。

 

“……像桑塔纳这么聪明滴孩子,要是送他去个好学校,将来肯定能给社会做老大贡献了。你俩现在样他搁家呆着,嫩么好的机会都不抓紧,做大银的不能太不上心……”修特罗海姆苦口婆心。

桑塔纳听了半天:“我不想上学。”

卡兹:“我尊重桑塔纳的意见。”

艾西迪西:“我尊重卡兹的意见。”

修特罗海姆脑袋嗡嗡作响,连怎么离开卡兹家的都不知道。

 

“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”,修特罗海姆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屡败屡战,屡战屡败,直至今日。桑塔纳的态度依旧坚决,倒是耳濡目染,被迫学会了修特罗海姆口音浓重的方言。

 

此外,近日桑塔纳小朋友偶然得知,自己的名字与街上的一种出租车的型号很像。一方面他更讨厌修特罗海姆叔叔了,另一方面他总觉得小区里会有位“夏利”小朋友。

 

03.

卡兹和艾西迪西回家了。

卡兹捡起那个泛黄的纸团,摊开看了一眼,顺手又扔进另一只垃圾桶。

桑塔纳很开心:艾西迪西回来了,有饭吃了。

 

【桑塔纳的日记】

 

XX年XX月XX日  星期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:多云转晴

今天修特罗海姆叔叔又来了,吵得我连觉都不能好好睡,肯定又是来劝我上学的,我没开门。他们居委会工作这么闲的吗?

华姆哥哥今天被找家长了,吃过晚饭卡兹和艾西迪西问他学校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哥哥解释说他最近经常试图约乔瑟夫和西撒打球,不知怎的被传成了他在校门口约人家打架。卡兹笑瘫在沙发里,艾西迪西则笑滚到了地板上。

我问哥哥上学有趣吗?华姆哥哥思考了一会儿憋出了四个字:“傻逼挺多。”听完我更不想上学了。

上学没意思,家长也不省心,我突然有点同情哥哥。

 

 

XX年XX月XX日  星期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:晴

今天没发生什么特别的,但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很奇怪。

下午卡兹带我出门买东西,遇见了同小区的熟人,我听他们好像聊了一会儿华姆哥哥的发小家里父母离异的事。

这事儿华姆哥哥提都没提过,卡兹是怎么知道的?


TBC.

ps.感谢各位阅读到这里,其实我们一直在玩原作梗啦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苹果派能长高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